旭公子

【耽美】无药可救•第四章

  第四章 求求我

  褚君钊先把尹灿送到学校,然后翘了早自习去给尹灿拿书包。

  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大课间了,同学们都出去玩了了,尹灿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,趴在桌子上,整个人都散发着绝望的气息。

  “怎么了?”褚君钊吓了一跳,“出什么事了?老师说你了吗?”

  “褚君钊……”尹灿慢慢抬起头来,气若游丝,“下周要考试了……”

  褚君钊瞪了他一眼,把尹灿的脑袋摁在了桌子上揉了揉,“你吓死我了!”

  考试还不是正常事!

  “不是啊!说是模拟考试!像高考那样!”尹灿直起身子用手捧着脸,“明明我们才高二,为什么就把三年的课程都学完了还要这么早模拟考啊!”

  模考?

  褚君钊没什么感觉。

  不过……

  “你,你怕考不好啊?”褚君钊用肩膀碰了碰尹灿。

  尹灿苦着脸,“语文老师说我再不及格就要找家长了。”

  找家长?

  褚君钊想起刚才去给尹灿拿书包,尹灿叔叔一直恶语相向的,他真是强忍着才没动手。

  这要是让他们家得着机会,还不知道怎么对尹灿呢。

  “要不这样,”褚君钊拳头捂在嘴边咳嗽两声,“你求求我,我……”

  “求求你!”还没等他说完,尹灿就抱住了他的胳膊,尹灿的长头发挡住了眼睛,但是褚君钊还是看见了亮晶晶的光。

  褚君钊失笑,“我还没说完呢。”

  “求求你了褚君钊,你帮帮我吧!真的,及格就行!”尹灿一脸真挚。

  看起来是真的不想被找家长。

  也是,哪个学生愿意被找家长呢,提起来都是噩梦啊。

  褚君钊靠在椅子背上,寻思了半天,“我可以帮你,但是是有条件的。”

  “什么条件我都答应!”尹灿信誓旦旦的。

  褚君钊见他毫不犹豫的样子,突然间觉得自己脑子里想的那个,有点太简单了。

  “嗯,三个条件,第一,你得在我家住。”褚君钊看见尹灿眼睛眨啊眨的,就松开自己了。

  连忙补救道,“时间太紧迫了,学校的时间根本不够用啊,是不是?去我家,每天晚上我都能给你补习!你要是有问题,随时可以问我,多好呢。”

  尹灿纠结了一下,“那,那好吧。不过我还得去帮我婶婶看店的,要是店里进货了,我还得帮忙搬货。”

  “看店我看就算了,人家又不是没儿子。搬货我可以叫人去帮忙,搬完了咱俩一起回去。”

  尹灿是个没主见的,见褚君钊这么说,也只好答应了。

  “那,还有两个条件呢?”

  “啊……”褚君钊赶紧抽了本书看,“还没想好呢。想好再说。”

  “那,那你快点想啊。”尹灿看着褚君钊拿着一本倒立的语文书看得这个来劲,心想,语文好的人,是不一样啊。

  这难道就是倒背如流吗?

  .

  放学的时候,尹灿给婶婶打了个电话,说自己要去同学家住几天,还说进货的时候让婶婶喊他。

  褚君钊在一边听着,在好多同学都换智能手机的时候,尹灿还用着一个很旧的诺基亚,只能挂qq那种,尹灿把手机放在耳边,声音又轻又温柔,还说让婶婶注意身体什么的,还解释了不是因为叔叔和尹川才走的。

  听得褚君钊直皱眉,怎么听尹灿这意思,原本今天是打算回去的?

  回去再让那对父子欺负吗?

  尹灿挂了电话,看见褚君钊的表情,知道他有点不高兴了。

  尹灿拉了拉褚君钊,叹了口气,“褚君钊,你不要这样。我叔叔家,原本不是这样的。”

  在等公交的时候,褚君钊知道了尹灿家的事。

  在尹灿上初中的时候,尹灿的父母开车带着尹灿叔叔一家去郊游,尹灿因为身体不舒服就没有去。

  结果两家人野餐时喝了些酒,尹叔叔打电话喊了代驾,但是尹爸爸喝醉了,坚持自己能开车,还把代驾骂跑了。

  “我爸喝多了,开着面包车,一眨眼的功夫就撞在了树上,整个车都翻了个个。还往山底下滚了一段路。我爸妈当场死亡,我叔叔没了一条腿,我婶婶原本很漂亮的,也毁了容,现在脖子上还有挺长的一条疤去不掉。尹川……”

  尹灿哽咽着,“尹川原本钢琴弹的很好的,他的梦想就是当钢琴家。可是现在,他的右手连重一点的书包都拿不起来了。”

  “如果是我,我也做不到不恨。他们还愿意收留我,给我一口饭吃,没把我送到福利院去,我已经很知足了。”

  “我叔叔家开着一个小超市,原本我婶婶只负责看店,剩下的活都是叔叔干,他有力气也能干,两口子赚钱不算难。可是现在叔叔干不了活了,婶婶一个人当两个人用,来货的时候,她也一箱箱搬,货多的时候,搬完货,她胳膊都要肿起来。让她雇一个人,她心疼钱。尹川又提不了重物,只有我能帮帮她。十次里七八次她也不让,说我好好学习就行了,我……”尹灿突然情绪崩溃起来,“我却总是不及格……哇……我语文怎么都及不了格!”

  褚君钊心疼地把尹灿搂在怀里,“尹灿,那不是你的错!就算是惩罚,也不该你来承受。你爸爸做错了事,他已经付出了生命的代价,你没必要在那个家里受气受委屈,当他们的发泄工具。”

  公交车渐渐逼近,褚君钊揽着尹灿上了车。

  下了晚自习已经九点了,车上没什么人。

  褚君钊就一直紧紧抱着痛哭不止的尹灿。

  “尹灿,尹灿……”褚君钊又心疼又着急,怎么会有人哭起来这么没完没了呢。

  “我,我有第二个条件,你答不答应?”

  尹灿哭得鼻涕泡都冒出来了,被褚君钊掏出来的手纸温柔得擦掉,“你答应我,别哭了。有我在,肯定让你及格。”

  尹灿平时语文的水平,大概小学生都不如,那五六十分,还有老师的水分,要是真动真格的,估计也就三四十分。

  从前褚君钊觉得是不会表达,现在知道了尹家的故事,褚君钊觉得是不敢表达。

  在那样一个家里,心里存着这么大的愧疚感,说话做事都小心翼翼的,说错了就要引来一顿打骂。

  尹灿,尹灿怎么能好好地从生活中感受文字,文学呢?

  字典里的那些字眼,拼拼凑凑,在尹叔叔的嘴里,都变成了对尹灿的指责、贬低、辱骂。

  尹灿怎么能喜欢这些文字呢?

  “尹灿,有人说过,他很喜欢你吗?”褚君钊在尹灿耳边轻轻地说。

  尹灿摇摇头,他爸妈死后,就连旁观者看他,都是肇事者的儿子,是酒驾害人者的儿子,是命硬克死父母,是活该变成孤儿,是活该被人打骂的那个人。

  “那我告诉你,我很喜欢你。褚君钊很喜欢你,很喜欢尹灿。”

  一颗眼泪从尹灿的眼眶里掉下来,很快和脸颊其他的泪痕混在一起。

  “谢谢你,褚君钊。”

  原来尹灿,也可以被人喜欢。

  

评论(14)

热度(1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