旭公子

我也不想喜当爹90

    【年底忙疯了,周末爬上来更个文。】

  【安和幼儿园又进新人啦!】

  第九十章 嵇照

  许飞鸽和玉盏不对付,他平等地害怕王爷身边的每个人,玉盏跟着玉罄进屋,他就跑出来了。

  然后看见正房门口站着一个陌生的男孩儿。

  穿着打扮也是小厮模样,只是瘦得厉害,站得规规矩矩的,一看就是从小被规训过的。

  “你是跟着王爷来的?”许飞鸽问他。

  男孩微微抬起头,是一张稚气未脱的脸,秀气极了,除了眉毛粗一点黑一点,简直像个小姑娘。

  “是。”男孩斟酌着回话,“小的是昌郡王府上的人。”

  “多大了?”许飞鸽捏捏他的胳膊,一捏就捏到了骨头,太瘦了。

  昌郡王府养个这么漂亮的小厮,还跟在王爷身边,莫不是王爷的通房?

  许飞鸽见他拘谨的样子,又不像。

  通房以后大概率会纳妾,王府以后的备选妾室,还不得趾高气昂的。

  “多大了?”

  “十四了。”

  “叫什么?”

  男孩低着头咬咬嘴唇,“嵇照。”

  许飞鸽眼睛一亮,有名有姓的小厮可不多,别真是什么良家子吧。

 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,玉罄和玉盏一起出来看动静,玉罄告诉飞鸽,“你去一趟厨房,让他们赶紧多烧点热水,不必说原因。”

  “好嘞!”许飞鸽拍拍手,答应得痛快,“要是他们刨根问底我能砸了厨房不?”

  玉罄:“……你可以试试。”

  .

  吴安和趴在裸着上半身的王爷身上,手指在王爷滑腻的肌肤上画圈圈,“这么说,嵇总管是托玉贵妃帮忙,想把弟弟托付给咱们?”

  齐重云捉住他不安分的手亲了亲,再撩他他可忍不了了,“之前玉贵妃帮了咱们大忙,这点子请求我就不好回绝,又不敢告诉皇兄,是跟母后说的。”

  太后心疼小儿子,不过是要个内侍服侍,就算是罪奴,也二话不说就答应了。

  吴安和叹口气,“太后未必不知道是嵇煦的手笔,不过是乐意成全罢了。咱们瞒着皇上,早晚是个事。”

  “那我明天去给皇兄请安?”

  吴安和纠结,“那嵇煦怎么办?他越过皇上把弟弟弄出宫,皇上不得发作他?”

  “他为什么不求皇上呢?”吴安和百思不得其解。

  齐重云想得简单,“必是皇兄没答应呗,不然他何必舍近求远?”

  两个人运动了半天,身上都是汗,又渴得厉害,说了几句话就喊人进来。

  玉罄端着茶进去,眼睛都不敢抬,“主子们先用茶,热水已经在准备了。”

  吴安和之前没感觉,一说热水的事脸上就烧得慌,躲在王爷身后装鹌鹑。

  难道阖府都知道他和王爷大白天的就那啥了?

  齐重云没什么感觉,他向来是想做什么便做什么,就算出格,也用不着跟谁解释,他揉了揉羞得直往被子里钻的吴安和,略带不满地说,“这院子连个小厨房都没有?吴家还有别的少爷要伺候不成?”

  玉罄小心地说,“听说就是因为吴家人少,所以才没设小厨房。国公爷自己也是吃公中厨房的饭菜。荔香院只有一个茶房,能烧茶水,也能煮药。”

  齐重云摆摆手让他下去,就是不满也没办法。

  两个人洗漱一番,重新换了衣裳,互相依偎着靠在临窗大炕上。

  玉盏带着嵇照来拜见。

  这是吴安和第一次见嵇照,这孩子实在可怜,瘦瘦的,眼神里带着怯意,周围都是不熟悉的人,王爷又高高在上,他一举一动,一言一语都透着小心。

  吴安和觉得这孩子站在那像是要碎了一般。

  “好孩子,过来让我看看。”

  嵇照下意识去看王爷,但只看见一个侧脸,王爷的眼睛一直盯着自己媳妇儿呢。

  嵇照走过去,垂手而立。

  吴安和拉着他的手,心里一惊,这孩子手上粗糙极了,根本不像一个男孩的手,茧子冻疮和一道道小口子,新伤旧伤叠在一起,让人心疼。

 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嵇煦宁愿惹怒皇上,也要把弟弟送出宫了。

  “以后你就跟着我,我叫吴安和,是你哥哥的朋友。”吴安和语气温柔极了。

  嵇照听见有人提起哥哥,心里一阵激动,他一边行礼一边颤声道,“多谢吴爷。”

  吴安和揽着他的腰,比量了一下,“你和飞鸽差不多高,到时候让他给你几件冬衣穿,你的新做出来还要十天半个月的。”

  然后吩咐玉罄,“这孩子手上有伤,以后沾水的活计都不用他做,让他……让他管我的饰品吧。”

  玉罄笑着应是。

  之前吴安和的衣裳箱笼和饰品箱笼都是他在管,这回有人帮衬他也轻松些。现在还好,不过是几个箱笼的事,等以后攒多了,就是几个库房也不够装,他一个人肯定管不过来。

  嵇照是在宫里待过的,娘娘们跟前能管上衣裳和首饰的,那都是得宠的大宫女和大内侍,他心里又惊又喜,十分机灵地跪下磕了几个头,“多谢吴爷信任,小的一定好好干。”

  “快拉他起来。”吴安和吓了一跳。

  玉罄扶着嵇照起身,也是十分怜爱地搂着他告诉,“你不必这么小心,咱们主子待人是最好的,以后你就知道了。”

  齐重云一直没吱声,这会儿子突然阴恻恻地开口,“怎么,你的前主子哪里对不住你?”

  玉罄脸色大变,扑通一声就跪下了,“玉罄不敢。王爷和吴爷都是天底下最好的主子!”

  他反应这么大,齐重云倒尴尬起来,特别是看见吴安和眼睛里燃烧的小火焰,他讪讪地笑着,“快起来,本王不过是玩笑几句,看给你吓得。”

  吴安和自然不会这时候跟他发火,只是肩膀一挪,就靠另一边的大迎枕上去了。

  齐重云心里忐忑,掩饰一般咳嗽了几声,“安和脾气好,你们也不能就松了,这院子里都是年纪不大的小子,玉罄你是管事,得多费点心。”

  玉罄听见王爷亲口承认提拔他做管事,压下心里的激动,连声说,“玉罄知道。”

  “还有,嵇照,你们家这个姓氏太扎眼了,以后在王府,先跟着玉罄他们,叫玉照吧。”

  暂时给嵇照改个名字,齐重云是跟安和商量过的。

  吴安和见嵇照有些不自在,拉着他的手小声安抚,“王府不比别的地方,以后你跟着我出去,别人知道你是嵇家人难免问起,与其到时候不知道如何回答,不如先改个名字。你放心,不是让你舍弃你的姓氏,都是暂时的。”

  嵇家是名门大族,在宫里嵇照是罪奴,叫什么都无所谓,一旦出了宫,别人看见嵇家孩子给人家做小厮,难免要打听。吴安和不想让所有人都知道嵇照是罪人的后代。

  等回了文州,就说太后赏了个人给王爷,王爷见这孩子机灵就放他院子里了,怎么说都没毛病。

  嵇照十分懂事,“多谢王爷和吴爷替小的考虑,小的以后就叫玉照。”

  许飞鸽是最后知道少爷跟前又多了个小厮的人。

  且这个小厮还随了玉字辈。

  玉盏、玉罄、玉照,一看就是一家的。

  入夜后,趁着王爷去宴席,许飞鸽不干了,抽空就找主子说,“我不改名吗?我为什么不能叫玉飞?”

  吴安和笑着揽住他肩膀,捏捏他肉嘟嘟的小脸蛋,“傻瓜,玉字是王府的辈分,你改什么名字?你可是父亲给我的陪房!咱们都是吴家的人啊!”

  许飞鸽顿时飘飘然起来,“那只有我是和少爷一家的啰?”

  新来一个弟弟,吴安和很怕飞鸽会吃醋,哄他说,“当然了!只有你和我是一家的。玉罄和玉照都是王爷给我的人,你跟他们可不一样。”

  许飞鸽顿时骄傲起来,挺起胸脯,傲视一旁的玉罄和新来的玉照。

  玉罄只是微笑,心想当初主子兜里只有八十二两七钱三分零六个铜板的时候,光是给我治伤就花了八十两银子,这事我能跟你说?

  玉照低下头像是自惭形愧的样子,心里却想吴爷这么好,待在主子身边尽心侍奉才是正经,就是王爷给的人又如何?主子和王爷夫夫一体,还不是一样的。这位哥哥在骄傲什么?

  御花园里,一模一样的菊花都开得挺好,不一样的杂草他们趴在地上恨不得连根都挖出来呢。

评论(41)

热度(2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